新竹設置300輛共享電動機車

大新竹共享機車上路,竹縣長楊文科籲縣民多加利用,而竹縣還有二百輛共享機車可申請,歡迎業者提出。(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持續強化公共運輸與綠能低碳運具,在台積電與Gogoro合作下,共享電動機車GoShare正式進軍新竹,共設置三百輛共享電動機車,服務範圍包含高鐵新竹站、竹北遠百、新竹科學園區和新竹市區,希望藉由共享機車服務串聯公共運輸,歡迎縣民朋友多多利用,共同節能減碳。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市與竹科是共同生活圈,在配合國家二0五0年淨零碳排目標下,縣府推動各種做法,其中就包含共享機車,共享機車推出後,可連結新竹縣重要生活圈,強化交通轉乘服務功能及促進低碳交通發展,串連重要交通樞紐、就業就學密集區及商業熱區,讓縣民生活更便利,並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同時他也希望企業界響應台積電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更多人一起投入綠能減碳。

竹縣交旅處長陳盈州表示,縣府試辦共享機車計畫,公開徵求有意願經營之業者申請,開放試辦共享機車全縣總數量上限為五百輛,目前尚有二百輛額度。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