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油桶商場潑灑 縱火男遭制止

王男昨日在勤美誠品商場三樓潑灑汽油企圖縱火,警方獲報及時阻止。(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區勤美誠品綠園商場十七日下午驚傳遭人潑汽油企圖縱火,警方獲報發現二十四歲王姓男子攜帶二桶共十公升汽油、打火機,等在三樓書店潑灑想引燃,所幸當時保全、民眾立即阻止,王男才沒有成功,落網後卻不發一語,動機不明,警方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

台中第一警分局昨日下午二時五十二分獲報,勤美誠品綠園商場三樓有人潑灑汽油,手上還握持著打火機一度想要引燃,因當時驚動附近逛書店民眾,保全等也第一時間上前制止。

警方到場時,發現王男隨身的包包內裝有二桶容量各十公升的塑膠桶,一路背著汽油進商場三樓,當下並未和他人談話或衝突,就直接拿出油桶朝地板潑灑作勢引燃,所幸現場保全、民眾合力制止下王才未遂,否則現場堆放大量書籍一旦起火後果不堪設想,警方事後也將王男逮捕帶回詢問。

王男在警方詢問內容答非所問,也不肯說明自己攜帶汽油、企圖縱火動機,甚至閉口不談,對於背後原因仍有待釐清,警方目前也已經報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即時

衛生局攜手高捷辦理「捷伴護媽咪婦女健康篩檢活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要送什麼...

高雄大學《卓越講座》邀世新教授羅燦煐談性平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