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八翁社區防汛整備演練 提升社區防災能力

柳營區八翁社區防汛整備演練,防汛編組啟動不同任務。(柳營公所提供)

記者陳佳伶/台南報導

五月將進入汛期,為加強防汛整備,柳營區八翁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八日在八翁里活動中心進行防汛整備演練,以提升社區居民防救災意識及防救災能力。

這場防汛整備演練,模擬龜子港大排受颱風外圍大雨影響,水位不斷上升;八翁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在演練中啟動了應變機制,根據整備組、疏散組、引導組和警戒組的劃分,分別展開低窪地區弱勢民眾的預防性疏散撤離、引導民眾前往區公所避難、準備砂包和防水擋板以及大排水位溢出路面實施封鎖警戒等防災整備;透過演練,社區志工更熟悉各項防汛整備作業,提升社區的防救災處置能力。

柳營區長顏文穗(站立者中)肯定八翁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長期的努力成果斐然。(柳營區公所提供)

柳營區長顏文穗表示,八翁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立超過十年,在社區防災的推動成果斐然,前年和去年連續兩年榮獲經濟部水利署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種子社區殊榮;感謝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吳錦榮,帶領社區防災志工共同努力,相信透過防汛整備演練,可進一步提升社區民眾的防救災意識,並強化社區自主防救災能力。

未來,柳營區公所將持續結合八翁社區,推動社區防救災工作,藉公私合力,持續深耕在地防救災量能,保障社區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柳營八翁社區防汛整備演練,民眾設防水擋板。(柳營區公所提供)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