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阿Q實體化現身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攜手全家公益零錢捐

全家林口文義店雲朵阿Q的大型藝術裝置展出活動。 (基金會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社群人氣網紅雲朵阿Q在18日記者會場實體化現身,巨大的可愛身軀與招牌的一號表情在吸睛的同時,也用當代藝術的視角,向大眾傳遞守護環境的訊息。

網紅雲朵阿Q是由全家便利商店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特別聯手視覺藝術家Alan Hong打造,自3月初於社群網路合體齊柏林導演拍攝的16處台灣地景,進行環島旅行,引起網友關注。

自2020年起,全家便利商店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攜手推出「全家一起看見台灣」5年環境教育公益計畫,透過全台逾4200家門市零錢捐善款,推動「齊柏林空間-環境教育基地營」、「小小齊柏林-看見台灣校園公播」、「下一個齊柏林-飛閱環境紀錄獎」、「繼續看見台灣-環境紀錄片拍攝」四大環境教育計劃。

全家零錢捐挹注「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環境教育公益計畫。 (基金會提供)

今年是全家零錢捐挹注「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環境教育公益計畫推動的第5年,特別在世界地球日前夕舉辦「一起看見x創造改變」記者會,發表計畫成果,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致詞時感謝全家便利商店匯集民眾涓滴善款,積沙成塔─「每一塊錢,都是一份對環境教育的支持」。

基金會董事、齊柏林導演之子齊廷洹也表示,與「全家」合作4年多來,深入全台各縣市及離島,邀請專業講師進入校園帶領學童觀看「看見台灣」,讓孩子們從空中認識美麗家園,探索家鄉環境,並舉辦「飛閱台灣全家鄉」環境系列講座,讓全民環境教育發生在日常街角,4年來全台逾6萬名學童及民眾受益。

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吳采樺表示,「全家」身為鄰里間的好厝邊,全台有超過4200間店舖,綿密且深入民眾日常生活的特性,是推動環境教育的最佳場域。從2020年起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以來,透過通路力量,以店舖零錢捐、手機APP捐款、FamiPort小額捐等多元化的O2O募款方式,邀請消費者共同支持環境教育;此次更運用店舖空間的展示,加上聯手虛擬網紅阿Q,期盼透過社群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之美。

此外,「全家」亦利用店舖空間,舉辦環境教育講座。包含巡迴各縣市、針對成人打造的「飛閱台灣全家鄉講座」,以及針對幼童舉辦的「環境教育版小小店長體驗營」,期許能延續齊柏林導演拍攝「看見台灣」的遺志,用「看見」台灣美與殤的影像力量,來喚起民眾關懷土地的意識。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表示,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以「多一塑不如少一塑」,提醒大家環保愛地球,守護環境是365天都要被關注的事,視覺藝術家創造的雲朵阿Q帶大家從雲的視角看見台灣,與齊柏林導演空拍的視角不謀而合,本次跨界合作,希望每一位參與這趟旅程的網友,在可愛的身影和美麗的景色中,重新關注影像背後的議題,未來更愛護台灣這片土地。

這次於全家林口文義店雲朵阿Q的大型藝術裝置展出活動將會持續到4/24,現場拍照打卡將可獲得限量珍藏版明信片,邀請民眾把握時間跟人氣網紅雲朵阿Q拍照打卡的同時,也別忘了將手上的零錢,投入全家零錢箱中,一塊用小小心意,大大守護台灣的美麗。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