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仲傑守護生態 發表台江螃蟹地圖

南大教育系應屆畢業生張仲傑,記錄台江濕地的螃蟹物種,繪製成台江螃蟹地圖摺頁,圖文並茂廣受好評。(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大生態暨環境資源系以「守護溪頭海尾-社會與生態共生的實踐」,獲教育部社會責任USR計畫補助。在學期間參與該計畫的教育系應屆畢業生張仲傑,投入台江地區生態調查。一年來張仲傑持續記錄台江濕地的螃蟹物種,並自學編輯,將生態紀錄繪製成台江螃蟹地圖摺頁,圖文並茂廣受好評。
 南大表示,張仲傑目前在南市七股光復生態實驗小學擔任實習教師。他於去年六月參與南大生態暨環境資源系「守護溪頭海尾-社會與生態共生的實踐」USR計畫。利用課餘時間,記錄台江濕地的螃蟹物種。
 張仲傑指出,參與USR計畫,學到製作文宣、生態調查、承辦活動等不曾接觸過的知識和技能。甚至了解危機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與技巧。上述經驗不僅擴展自己的視野,也提升更多跨域能力。
 台江螃蟹地圖摺頁發表後,他希望運用該地圖編寫教案,讓更多在地學子認識台江豐富的螃蟹生態,一起守護環境,讓螃蟹在台江生生不息。

即時

華視公共化18年虧損40億 柯志恩要求民進黨道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

嘉縣6旬翁阿里山公路接連肇事 警籲長者山路勿自駕

記者張翔/嘉義報導 嘉義縣石姓老翁2...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