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 捐台東馬偕HFNC

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四專區捐贈台東馬偕醫院HFNC,副縣長王志輝代表縣長致贈感謝狀。(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今年五月疫情大爆發後,台東馬偕醫院成為收治台東新冠肺炎確診重症個案的醫院,亟需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國際獅子會300F區主席陳輝宗得知後,號召獅友們募得資金,捐贈一台HFNC給台東馬偕,幫助重症患者度過危機;副縣長王志輝四日代表縣長致贈感謝狀。

台灣本土疫情五、六月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台東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台東馬偕醫院接受台東縣政府調度,扛下收治新冠肺炎確診重症個案的重任,醫療團隊需要有良好的設備來治療重症患者,於是籌資購置HFNC。

國際獅子會300F區2019-2020年度第四專區主席陳輝宗,得知馬偕的需求,即發起捐贈活動,並由總召陳俊吉會長奔走號召獅友們募資,短短兩天即募得所需款項,也迅速購置HFNC,為台東防疫醫療增添利器。

縣衛生局指出,使用HFNC可幫助新冠肺炎進入重症、缺氧程度較嚴重患者度過可能呼吸衰竭插管的危機,被稱為「救命神器」。除對醫院照護新冠重症病患有很大幫助,等疫情過後,也能造福台東縣需要氧氣治療的民眾。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