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上路 稅收227億寫新猷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去年第四季、全年房地合一稅收雙創新高,房仲分析,房市景氣上升力道強於稅制管制力量,帶動稅收寫新猷,就連離島連江縣稅收都達到新台幣八百十七萬元。

根據最新財政部統計,去年第四季房地合一稅收達七十六點八億元,年增幅七成,創下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單季新高。全年房地合一稅收兩百二十七億元,同步寫下新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稅二點零是為了抑制短期投資與投機,不過,房市景氣上升力道明顯強於稅制管制力量,即便新制上路,去年第四季房地合一稅收仍創新高。他說,短期稅率拉高加上預售換約納入房地合一稅,也可能是促使稅收增加的原因。

曾敬德認為,台中市、高雄市去年房市交易熱絡,可能有人搭景氣順風車,產生較多短期交易。同時,台中市與高雄市土地交易熱絡、預售換屋等也會拉高稅收。

根據統計,連江縣去年前十一月買賣移轉棟數僅有兩棟,絕大多數都是零星的土地交易,不過,全年房地合一稅收達八百十七萬元。他說,顯示連離島土地價格都隨房市景氣走揚。

即時

新北寄養家庭生態體驗 逾20年寄養父母溫馨齊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社會局推動...

2024台越同樂在新北 越式魅力無法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今...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