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共好 東陽實業續簽團約

東陽實業廠和工會續簽團體協約,將優於法令的利潤分享等勞動條件,明訂在團體協約中,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第一排左二)和勞資關係科長蔡旺庭(第一排左一)等人到場見證。(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東陽實業廠工會、東陽實業廠公司廿八日續簽團體協約,將優於法令的利潤分享、團體保險及中秋節獎金發放標準等勞動條件明訂在團體協約中。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到場見證,並指在疫情衝擊整體經濟環境下,資方願利潤分享相當不易。

勞工局說,這場團體協約的續簽,包括東陽公司助理副總黃丁助、處長黃國恭、工會理事長胡尚禮、監事會召集人洪文財等人出席,勞工局長王鑫基、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陳水林到場見證。

黃丁助說,每到秋季啟動團體協約的協商,感謝員工為公司努力,公司的整體業績及淨利持續向上攀升,希望共同迎接第四季的旺季需求,為下半年市場需求做好準備。胡尚禮說,工會對資方的協商主軸與策略,是將利潤分享及請假的相關做法明確納入團體協約,讓勞工能安心專注在工作。

王鑫基說,團體協約簽訂目的在穩定勞資關係、確保彼此權益,東陽工會與公司雙方協商將優於法令的利潤分享、團體保險及中秋節獎金發放標準等勞動條件,明訂在團體協約中,在現今受疫情衝擊整體經濟環境下,資方仍願利潤分享實屬不易。他也要感謝東陽公司不遺餘力推動職場安全衛生、實質安全改善,加強移工技能訓練,提升移工的安全工作意識,朝職場零災害目標努力。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