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得主訪市府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首屆獎學金得主拜會市府,由副市長趙卿惠代表會見,歡迎同學們日後多來台南走走。(市府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首屆獎學金得主一行二十一人,四日在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安倍晉三之友會執行長葉建揚等人率領下,參訪台南並至市府拜會,由副市長趙卿惠代表會見訪團,學子們也為台日交流情誼增溫。

趙卿惠除代表市長黃偉哲恭喜日本留學生順利獲得獎學金,也與學子們分享,所到訪的烏山頭水庫及「綠水長城」嘉南大圳,皆與八田與一息息相關,也是台日情誼最佳證明。台南即將在二0二四年迎來台南四百年,歡迎同學們日後多來台南走走。

趙卿惠也感謝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及矢板支局長對台日友好所做貢獻,台灣和日本在過去疫情艱困時,彼此支援口罩跟疫苗,而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更協助提升台灣國際地位,這些情誼,在未來只會更加深厚。

矢板明夫表示,與會年輕人蒙受安倍前首相心願,未來台日關係定會更加緊密;葉建揚表示,這些獎學金讓更多日本人更加認識台灣,相信安倍前首相在天之靈,一定會相當開心。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於二0二二年十月十一日在台北成立,設立宗旨為繼承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理念推動深化台日關係,由前立法委員陳唐山擔任會長。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