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舉號次抽籤 ①宋余 ②國政 ③英德

中選會九日上午舉行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號次抽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左)、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右)抽中二號籤,高唱改編版「採紅菱」強調「為人民,我倆一條心」。 (中央社)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中選會九日舉行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結果親民黨宋楚瑜、余湘的「宋余配」抽中一號;國民黨韓國瑜、張善政的「國政配」抽中二號;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的「英德配」則是三號。號次出爐後,總統選戰將進入衝刺階段。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右二)代表親民黨抽中一號,與發言人于美人(中)、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劉宥彤(左二)等人高呼口號「推倒藍綠高牆,把人民擺第一」。(中央社)
 距離明年一月十一日的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只剩三十二天,中選會昨天上午十時舉辦總統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為主持人、副主委陳朝建監察,工作人員把三組籤條放入籤桶後,依各組參選人登記時間的先後順序抽籤。
 韓國瑜與張善政一起出席,總統蔡英文由副手賴清德代表前往,宋楚瑜委由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代表抽籤。
 抽籤過後,韓國瑜指出,抽到二號讓他想唱一首歌,隨即與張善政牽手唱起,「我們倆牽著手呀,選總統啊選總統,得啊得台灣安全,得啊得人民有錢,就好像是倆兄弟呀為人民,呀我倆一條心。」
 韓辦發言人何庭歡指出,二號代表「兩支穿雲箭,國政雙贏」。韓辦隨後發出新聞稿,指兩人抽中象徵「國政雙贏」的二號,一同唱著改編歌詞的「採紅菱」,象徵兩人一條心,為實現「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目標努力。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代表「蔡賴配」抽中三號籤,強調「三張選票顧台灣」。右為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阮昭雄。(中央社)
 賴清德表示,抽到三號代表三張選票顧台灣,希望民眾支持民進黨總統票、立委票及政黨票,讓「英德配」贏得大選、民進黨立委席次也過半。
 蔡英文因出席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無法親自抽籤。但她指出,不論是哪個號碼都一樣,還是全力以赴,讓選舉可以順利進行,「我們也可以過關」。
 李鴻鈞說,抽到一號代表特別的意義,因為人民長期以來被藍綠綁架,一號象徵推倒藍綠高牆,把人民擺在第一。他說,宋楚瑜於民國八十九年參選總統時抽到一號、差點當選;這次再次抽到一號,讓台灣燃起新的希望。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