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國中義賣扶弱 8年捐18萬

山上國中學生將園遊會義賣所得捐給德蘭啟智中心。
(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山上國中全校只有六十七名學生,師生合計不到百人,但愛心不落人後,連續八年將園遊會義賣所得捐給華山基金會及德蘭啟智中心,八年合計共捐出十八萬多元,學生在施與受之間學習盡己之力分享幸福。
 山上國中校長蔡芳梅到任後致力於推動學生的品德教育,教導學生要懂得感恩、分享、回饋,學校長期受到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及扶輪社、獅子會等社團的捐助,也能每年捐出園遊會義賣所得給公益慈善團體。
 該校在每年的十二月下旬舉辦義賣園遊會,事後再將義所得捐出,日前將去年底義賣所得的三萬七千四百元,分別捐給華山金基金會及德蘭啟智中心。校方表示,八年來合計捐出十八萬多元,未來仍會持續行善、分享。
 該校師生在春節前還會與華山基金會志工一起到社區獨居長者家中送年菜、協助貼春聯,並在志工指導下學習關心長輩的健康,幫長輩量血壓、修剪指甲;還有學生會利用假日到獨居長者家中陪伴,希望老奶奶不孤單。
 山上國中教導主任江宇倫表示,感謝每年參與園遊會的山上消防分隊、分駐所、衛生所、豐德森霸電廠及華山基金會、德蘭啟智中心等,以及去年到場揮毫春聯義賣的書法家陳君天等人。由於該校學生一直以來受到很多人的關照,藉由每年園遊會義賣、捐款與服務,讓孩子在施與受之間學習盡己之力分享幸福。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