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夢毋通停 美善智青藝演展成果

 美善基金會崇美工作坊表演藝術計畫,十二日以「作夢毋通停」為題舉辦南市身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表演藝術發表會,展現歷年學習成果。 (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市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十二日有一場令人感動的戲劇演出。邁入第五年的美善基金會崇美工作坊表演藝術計畫,以「作夢毋通停」為題舉辦南市身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表演藝術發表會,展現歷年學習成果。透過演出訓練,智青學會舞台走位、記誦台詞,培養出面對人群的勇氣,為自己贏得喝采。
 昨日的表演藝術發表會將近三百人參與,南市BANYAN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蘆葦小作所、瑞復小作所、德蘭小作所和日托及台江工作坊等單位人員也都到場觀賞,為參加戲劇演出的智青加油打氣。
 美善基金會表示,藉由表演藝術與創作,智青們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透過戲劇分享,重新詮釋生命中的難關,進而累積生命能量。最終自我肯定,創造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此外,該劇也鼓勵他們表達出自己的想望。結合推展「以個人為中心的服務計畫PCP」,聆聽、尊重智青的聲音。更期待透過這場活動,讓觀眾去除刻板印象,重新認識智青,對他們有更多了解與體諒。
 多年來的戲劇訓練,智青身、心狀況都有具體提升。演戲教他們思考、觀摩、模仿,是很難得的學習經驗。個性害羞的智青文文,原本聲音很小,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讓她重拾自信。四個月前到崇美工作坊的小雨,一度退縮、難以融入團體,挫折容忍度也低,經常因小事生氣、哭泣。為了上台演出他反覆練習,問題獲得改善。
 美善基金會目前有三個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工作坊,用以承接能力尚佳、不需留在日間機構,現況又不足以進入就業職場、資源相對較少的心智障礙青年朋友,讓他們有機會融入當地社區。美善感謝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的支持補助,讓智青得以在表演藝術計畫平台圓夢。

即時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美眾院軍事訪團盼台加強海上防衛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