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釋善意 延緩加徵陸關稅

 記者綜合報導
 在中國土陸發布對美國貨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後,美國總統川普也釋出善意,於美東時間十一日宣布他已同意將價值兩千五百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延後兩週實施。
 路透社報導,中國大陸貿易次長級代表預計九月中將在華府與美國官員會面,之後美陸十月初將在華府舉行部長級會議,與會人士包括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財政部長梅努欽。
 美陸雙方近來不斷互釋善意,為即將到來的雙邊官員會面「暖場」。中國大陸財政部昨天首度發布對美國貨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的豁免清單,這項豁免清單包含乳清、飼料用魚粉和潤滑油等十六品項,將自十七日起一年內免於加徵關稅。
 豁免清單雖未包括主要農產品,但川普仍表示歡迎,並形容這個決定是「大動作」。隨後川普也釋出善意,他推文說:「我們已同意釋出善意之舉,將價值兩千五百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從十月一日延到十月十五日實施。」
 美國對兩千五百億美元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原定十月一日從百分之二十五升至百分之三十。川普表示,延後實施是「應劉鶴要求,而且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慶祝成立七十週年」。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陸方對美方釋放的善意行動表示歡迎。他說,陸方企業已開始就採購美國農產品進行詢價,大豆、豬肉都在詢價範圍內。希望雙方繼續相向而行,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這有利於美陸雙方,也有利於整個世界。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