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拉皮 切勿粗線打結

王正坤醫師示範埋線拉皮顏面整形手術不使用粗線打結。(王正坤醫師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王正坤指出,埋線拉皮顏面整形手術在安全與有效之間,必須選擇安全,切勿打結粗線,以免臉部皮膚壞死或產生硬塊,萬一傷口有硬塊往往會持續多年,甚至需要開刀移除。
 全球最大的世界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每4年舉辦一次世界大會,2020年2月6日至9日,在台灣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有超過150位全球知名顏面整形專家醫師學者到場演講,每個講師都帶來眾多的醫學新知嘉惠與會者。
王正坤說,這些歐美醫師並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仍出席台灣盛會,因為他們覺得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
 王正坤也應邀擔任大會委員、座長與講師,演講3個醫學美容主題,包含埋線拉皮、皮秒雷射蜂巢透鏡與玻尿酸注射隆鼻。
埋線拉皮是此次熱門的微整形講題,王正坤表示,國外埋線拉皮教科書的操作手法,有百分之5的操作方式是容易導致副作用,所以必須對於操作手法加以改良,不能完全依照教科書的方法,否則埋線拉皮會出現副作用,包含大型線材硬塊結節、壓迫血管、組織缺血、皮膚壞死、潰爛、細菌感染與肉芽腫等。
 對埋線拉皮治療有經驗豐富的王正坤醫說,國外教科書的操作手法,是在同一個埋線傷口,同時穿入2-3條最粗的線,然後又把線打結綁死,藉此固定皮膚,由於粗線的結節體積非常大,會壓住傷口,阻斷傷口血流,造成組織缺血、皮膚壞死、潰爛等,且這種超級大的結節很難被皮膚吸收,傷口硬塊會持續非常多年,甚至需要開刀移除。

即時

刑事局南打破南北洗錢水房共逮25嫌送辦

記者張翔/高雄報導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

世新實習訪消防 正面曝光感辛勞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所謂新聞價值就...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