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 天公廟請呷圓仔

 元宵節「小過年」,台灣首廟天壇準備湯圓,,讓信眾「吃甜甜、過好年」。(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元宵節向為國人的「小過年」,不少人都會應景吃元宵、湯圓,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八日準備一百一十斤湯圓,供信眾食用,希望「天公祖請呷圓仔,呼你平安幸福圓滿」。
 天壇於元宵節準備湯圓,已有十餘年,昨日上午準備一百一十斤湯圓,除了湯圓外,還加入桂圓、紅棗、番薯、蓮子、酒釀等,食材非常豐富。廟方說,傳統習俗元宵節還算過年期間,元宵節吃湯圓,除了應景外,也希望信眾可以「吃平安」。
 在篩子裡滾啊滾,元宵愈接近過節愈熱賣,外型乍看之下和冬至吃的湯圓好像沒兩樣。元宵表面乾、水份也少,外型相對也不那麼圓潤,至於用手捏出來的湯圓,還得加上水增加黏性,做好的湯圓表皮,自然也比元宵來的圓又亮。
 廟方細心地分成大杯及小杯湯圓,供信眾選擇,且湯圓不會太甜,還有信眾捐贈棗子及番茄,讓信眾「吃甜甜、過好年」。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