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遷回戶籍 讓藍軍也有在地立委

 「我是以信…我轉來呀…」,陳以信(左三)把戶籍遷回台南,決心服務鄉親。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我是以信…我轉來呀…」,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且曾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陳以信,已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巧的是他是台南人,讓藍軍在台南也有一席立委。昨天他與洪秀柱成立聯合服務處,說著不怎麼輪轉的台語,告訴鄉親說他回來了,戶籍也遷回台南,就是要為故鄉打拚。
 昨天陳以信在父親陪同下到了聯合服務處,看著一名充滿活力笑容滿面的年輕人,讓在場的鄉親眼睛一亮,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也邀請他擇期到議會與黨團議員們交流意見,陳以信滿心歡喜強調肯定要去的,陳以信表示,為了表達決心,即日起將戶籍由台北遷回台南,將與大家一起打拚,致力為地方服務。
 陳以信也細數著與台南很深的因緣,且早在民國之初,阿祖就帶著阿公來到歸仁落地生根,阿祖是當時很有名的產婆,不只幫人接生孩子,還幫忙做媒,或許如今歸仁媽廟一帶的老人家都曾是阿祖接生過的或者做媒過的,所以陳家在台南開枝散葉,並在媽廟開了小小雜貨店賣冬瓜茶,父親也在歸仁讀書長大,直至大學才保送到台北念書、娶妻生子,所以他就在台北長大,不過小時候卻是年年都會回台南陪阿公阿嬤過年,即使如今阿公阿嬤都已離世,仍會年年回台南掃墓,所以台南就是故鄉,服務故鄉也是他的責任,因此根就在這裡。
 陳以信也說著自己的求學過程,在台大念政治系之後到立法院服務擔任過陳學聖的助理,之後到英國攻讀經濟學的碩士博士,馬總統任內中斷了學習回到台灣,馬總統卸任後他又回英國繼續做學問,直至這兩年覺得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有必要正視,因此他轉往美國為黨做中美關係,此次擔任黨不分區立委希望能多盡點力,巧的是自己是台南子弟,正好能為故鄉多做點事,所以在柱柱姐的號召下回來了。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