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勤洗手五步驟七字訣

洗手要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及「內外夾弓大立腕」搓手七字訣。 (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教育局重視幼兒的健康,防疫期間邀請小兒科醫師拍攝防疫宣導影片,宣導每位孩子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及「內外夾弓大立腕」搓手漆字訣。也安排每日至少三十分鐘的大肢體動作,讓每個幼兒重衛生、勤洗手、多運動,健康沒煩腦。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防疫期間除了落實過入境中港澳教職員工生清點造冊外,特別要求各幼兒園落實勤洗手、多運動、落實生病不到校的措施,也呼籲每位家長,不僅是防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也要連腸病毒及流感一起防疫,在家時刻提醒孩子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觸口鼻。
 教育局也要求,每日入新北各幼兒園前,除了測量記錄幼兒體溫外,都必須用肥皂清洗雙手,並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及「內外夾弓大立腕」搓手七字訣,至少搓揉一分鐘。同時,每日課程結束後,教師也會將幼兒碰觸過的開關、門把、玩具等以消毒水擦拭,確保提供幼兒一個衛生健康的學習環境。
 恩主公醫院小兒科許登欽醫師也特別強調,除了入幼兒園前,也建議餐前、便後、及回家進門後,一定要將手清潔乾淨,希望家長與幼兒園教師能夠共同合作,才能落實維護幼兒健康。
 教育局表示,新北於一0八學年度即編印衛生保健手冊,搭配多場研習,讓公私立幼兒園都能落實衛生保健工作,並將衛生保健常識與課程做結合,從小落實健康自主管理。另外,也編印運動遊戲百科及創意肢體動一動等教材及影片,幼兒園教師能依據教材安排每日大肢體活動,讓幼兒適當運動,培養孩子健康體魄。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