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膚雷射反黑又反白 恐成大花臉

 醫師王正坤說,淨膚雷射治療黑斑要慎防能量太高,致變成大花臉副作用。(王正坤醫師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王正坤指出,淨膚雷射是治療黑斑的主要雷射之一,但要慎防能量太高導致雷射副作用,臉上出現明顯的點狀白斑,造成皮膚黑白不均,變成大花臉,可改採低能量雷射較安全。
 世界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日前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大會,大會邀請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王正坤醫師擔任「皮秒雷射會議座長」,並且演講皮秒雷射與蜂巢透鏡的治療變化,會中醫師熱烈討論皮秒雷射的原理,與如何治療淨膚雷射反白的副作用。
 王正坤表示,針對治療黑斑來說,淨膚雷射與皮秒雷射究竟有何不同,一直是醫界熱烈討論的議題。他說,淨膚雷射的脈衝時間比較長,熱效應較高,易燙傷皮膚;皮秒雷射的脈衝時間比較短,熱效應較低,較不會燙傷皮膚,但是仍然有反黑的機會。
 王正坤說,淨膚雷射可能會有變成大花臉的副作用,在電子顯微鏡底下,經過淨膚雷射治療的黑色素細胞,細胞體積縮小,細胞樹突縮小與斷裂,因此高能量的淨膚雷射有毒殺黑色素細胞的作用,而黑色素細胞被殺死後,該處的皮膚就會出現白斑,毫無黑色素。所以,淨膚雷射除了反黑以外,在高能量之下,更容易產生反白副作用,致臉上出現很多點狀白斑。因此,治療黑斑的安全方式,是採用低能量雷射模式,像低能量皮秒雷射、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或低能量淨膚雷射,慢慢多次治療來淡化黑斑,或者口服抑制黑色素生成的藥物,外用塗抹抑制黑色素生成的保養品或藥膏,讓黑色素細胞還活著,只是讓黑色素細胞無法製造大量黑色素,藉此淡化黑斑。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