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居酒屋試營運 道地日本味

樂樂日式居酒屋試營運,除了長駐該店的日籍料理長今田昇(中),業者曾淑萍(右)特邀日本連鎖中華料理名店浜木棉退休老師傅竹岡義孝(左)來台客座,供應名廚手作料理。 (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想品嘗道地日本居酒屋、家常料理的民眾,無須遠赴日本。號稱台南最接近日本居酒屋風味的樂樂日式居酒屋即日起試營運。除了長駐該店的日籍料理長今田昇,業者特邀日本連鎖中華料理名店浜木棉退休老師傅竹岡義孝來台客座實演。時值情人節,民眾爭相訂位慕名嘗鮮,知名度大增。
 位於府中街的樂樂日式居酒屋,由深耕府城將近二十年的聚樂居食屋負責人曾淑萍、來台二十年的今田昇合作開業。聚樂居食屋主打生魚片、壽司、海鮮、串燒、日本酒,道地日式風味,不僅是國內饕客必訪的美食據點,也吸引許多外籍觀光客朝聖。
 曾淑萍十年前曾在日本浜木棉打工學習。她說,日本人下班後喜歡到居酒屋喝兩杯、吃點好料,充分放鬆再回家。因此居酒屋的氣氛,始終溫馨而歡樂,讓她起心動念想在台南開一家道地的日式居酒屋。樂樂日式居酒屋現址原為拉麵店,日籍老闆結束營業後,曾淑萍決定接手,老屋搖身一變為日式居酒屋。今田昇擔任料理長,主打擅長的日本家庭料理。
 已有五十三年歷史的浜木棉,是台灣籍老闆、日籍闆娘創業成功的日本連鎖中華料理名店,本部位於名古屋,目前傳承至第四代。在浜木棉服務四十年的老師傅竹岡義孝,拿手菜為乾燒蝦仁、味噌炒茄子豬肉、紹興炒雞肉、天津蛋包飯等。七十二歲的他應邀來台客座一週,即日起至十七日在樂樂日式居酒屋為府城饕客供應名廚手作料理。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