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基金會捐贈2.5萬斤愛心柑橘 105機構團體受惠

張榮發基金會捐贈二點五萬斤愛心柑橘,竹縣一0五機構團體受惠,更讓農友心血不白流。(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張榮發基金會獲悉峨眉鄉優質桶柑的銷售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採購二萬五千台斤共一千箱桶柑,透過縣府社會處贈送給新竹縣轄內兒少、老人、身心障礙者的機構及團體與社區關懷據點(長照站)等,並慰勞辛苦奉獻的第一線機構社工人員,共計約一0五個機構團體受惠。縣長楊文科廿四日在縣府頒發感謝狀,由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代表接受。
 竹縣府表示,新竹縣在春節期間盛產柑橘,其中峨眉鄉桶柑種植面積超過六百公頃,無論風味、果型飽滿度、水分及酸甜度,都是上上之選,今年更是大豐收,所產平均甜度有高達十二度以上。無奈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學校延後開學,團膳、企業往來送禮的需求消失,迄今還有近半掛在樹上待銷售,讓農民擔憂不已。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這次採購水果幫助偏鄉農民,希望農民辛苦一年的苦心不要泡湯,解桶柑銷售的燃眉之急,贈送給弱勢民眾並鼓舞第一線社工,盼藉著正向能量提振全民抗疫決心,為台灣加油,希望能快點走出疫情衝擊。
 楊文科感謝多年來基金會急難救助長期協助縣內民眾、捐贈弱勢學生愛心早餐,也媒合企業捐贈電腦及餐具等,這次又採購大批桶柑協助農民,並將愛心柑橘分送給轄內社福團體,企業回饋社會的善行義舉讓新竹縣揪「柑」心。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