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承緯台江開講 暢談民俗學

南大邀請北藝大教授林承緯分享民俗美學。(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與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七日下午在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第二放映室舉辦「民俗學的文化資產價值與美學」講座,邀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林承緯主講。
 林承緯是日本民俗學會國際交流特別委員會委員,長期耕耘台灣民俗學、台灣民藝美學。本次講座他針對台灣與日本民俗學的文化資產價值與美學,提出長期觀察研究的比較論述與觀點。
 林承緯認為,民間信仰不只是庶民精神生活的重要依賴,也具有民間造型藝術、文化資產等多方面的意義與價值。如何提升民眾對在地民俗活動與文化資產保存的認知,將傳統文化、節慶祭典、宗教文明、宮廟祭祀等民俗歷史記憶永續傳承,成為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要課題。
 南大人文學院院長戴文鋒表示,希望藉此講座增進研究者交流,也希望加深大眾對在地的民俗美學及其文化資產價值有更進一步的理解與認同,提升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傳承與推廣。

即時

《讀者》雜誌4月號出刊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讀者》雜誌4月號新聞...

高雄打造12處智慧走跑場域啟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跑步賺健康也賺店家優...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