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無處理醫療廢棄物

成大永續環境實驗所博士林高弘澄清並未收醫療廢棄物,廢液處理後,所產生的泥和渣,還可做多元用途。(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成大澄清安南校區處理事業廢棄物都是來自教育部體系的學校實驗室廢棄物,並沒有醫療廢棄物。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成大獲許可每年處理固體廢棄物五五0噸,有機廢液七九二噸,會再調閱資料了解有無超收處理,並對空氣、放流水進行檢測。
 針對議長郭信良指陳安南校區暗渡陳倉,成大永續環境實驗所博士林高弘澄清,安南校區處理事業廢棄物所在是「永續環境實驗所」,而非「水工所」,該處是全台唯一專門為教育部處理來自各大學、國高中實驗廢棄物,並沒有醫療廢棄物。
 林高弘也指出,廠區清運車上的是中研院廢液,並非醫療廢棄物,由於過去曾發生不良廠商在外偷排放造成汙染事件,所以各部會都有成立處理設施,該處就是教育部從九十三年即成立唯一處理各校實驗室廢液所在,一切合法行事,可從申報數據來看。
 至於郭信良指陳中研院已有確診病例,但現場人員只戴口罩未穿著防護衣,明顯有所疏漏;林高弘表示,該單位未處理涉及醫療廢棄物相關業務,且運來的只是中央研究院實驗室的液態事業廢棄物;人員進入廠房也會著標準防護衣,一切都合乎法規標準。
 此外,林高弘也指出,每年處理廢棄物量已逐年遞減,歷年申報數量數據皆可查詢,相關業務也沒有委外處理,尤其採取零廢棄方式,不會有任何廢棄物產出,反倒是場內透過特殊設備將液/固態事業廢棄物熔燒後,成為無害的底泥或底渣,再透過處理即可再利用。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