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誠品月底熄燈 粉絲不捨

在地人暱稱安平人書房的誠品書店安平店,因租約到期將於三月底熄燈走入歷史。 (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在地人暱稱安平人書房的誠品書店安平店,因租約到期將於三月底熄燈,老主顧、粉絲獲悉紛表不捨。四月起誠品在台南地區僅剩生活文化中心店、南紡店兩個營業據點。
 位於文平路、慈濟中小學附近的誠品書店安平店,定位為以鄰里為主要服務對象的社區書店。因貼近在地居民的生活,假日期間經常可見親子閱讀的溫馨畫面。二0一八年十二月份,誠品書店與富立建設合辦歲末戶外市集、戶外電影院、主題講座等系列活動,慶祝安平店十歲生日。想不到才過年餘,竟傳出結束營業的消息。
 粉絲獲悉在FB留言、PO文表示,「看書的人少了」、「不會受疫情影響吧?!」。有人認為,網路書店平台擠壓實體書店的生存空間是主因,武漢肺炎疫情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很不捨,還是必須說再見。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