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萼鼠尾草、百日草…花都開好了 學甲花海 接力報到

 清明連假學甲蜀葵花季有百日草花海迎賓。(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學甲報導
 二二八開幕的學甲蜀葵花季,因氣候炎熱適合蜀葵生長,加上營造粉萼鼠尾草、百日草花海美景,吸引許多遊客目光,忙著賞花拍照打卡。負責管理的光華里長邱益在表示,歡迎民眾在清明連假來賞美景、購買在地農特產品。
 學甲最早種植蜀葵花是農民劉建治,原本只是幫父親在休耕地試驗性質種植蜀葵,沒想到花色鮮豔且多元,營造出蜀葵花海,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成功打響學甲知名度,也引起公部門注意,每年舉辦蜀葵花季,營造蜀葵花的故鄉,每年為地方帶來超過十萬人次的賞花人潮。
 目前,學甲蜀葵花海集中在光華里,這一處四公頃的休耕農地由光華里負責管理,里長邱益在說,以往每年來賞花不乏搭乘遊覽車到訪,今年礙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已不見遊覽車團客,都是開著自小客車與家人同遊為主,原本擔心疫情影響,出遊的人數不多,但沒想到從開幕到清明連假來看花的人還不少,就連非假日也能在花園裡見到拍照的人潮。
 邱益在表示,隨著氣溫及下雨關係,讓開花一個多月的蜀葵有點失色,不過百日草及粉萼鼠尾草花海也是遊客拍照熱點,隨處可見手機、相機拍不停的景象。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