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翁國馨愛烘豆 咖啡香裡人情味濃

咖啡達人翁國馨的咖啡,不只有香醇的咖啡香,更充滿濃郁的人情味。(記者林雪娟攝)
 「我不是在烘豆,就是在往咖啡店的路上」!翁國馨的人生多變,原念汽車科,後改讀體育,因對人生方向無法掌舵,他曾從事旅遊、買房開民宿等,如今則專職成為咖啡烘豆師,並利用晚上時間開設咖啡店;翁國馨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但這一切,都源自於對學習的熱愛,他慶幸自己年輕時,有時間和體力,承受失敗能力,讓他如今能更確切的掌握自己人生的方向。
 翁國馨的父執輩都是專業職人,從小家裡教育他應擁有一技之長,不過有一顆躍動的心的他,畢業後投入旅遊業,竟碰上SARS、印尼海嘯等,加上年輕愛揮霍,成為卡奴,所幸練體育,讓他擁有好體力,他白天從事旅遊工作,晚間至飯店擔任櫃台,假日則去教游泳,竟然三年還完百萬負債,當然,這也歸功自己有好女友、如今的好太太。
 因父母年事已高,翁國馨回台南任職成大體育室,對許多人來說,即非金飯碗也屬鐵飯碗,但翁國馨和從事社福工作的太太,對未來性抱持高度不確定性,運用他在體育室工作負責總務的知識,他以小本金額投入出租套房、民宿行業,對許多人來說,擁有斜桿人生、成為寓公,人生應該知足,但翁國馨卻認為自己在財務滿足之餘,應有興趣支撐人生,轉了一圈,他選擇咖啡,讓自己和父執輩一樣,成為專業職人。
 翁國馨投入咖啡行業,其實是因緣際會,在民宿等客人入住、退房時,他總愛泡咖啡等候,自己有機電背景,乾脆爬文自行製作烘豆機,並考取咖啡CQI證照,因有從事服務業經驗,翁國馨認為烘出來豆不是烘焙師的口味,而是隨著喝、沖泡者的喜好和所使用的工具而量身打造專屬味道。
 翁國馨說,咖啡豆為季節性產品,一般烘豆店大都出兩、三款產品,他則出品二、三十種,甚至費工的製作耳掛式包裝,為客人打造自我專屬的「咖啡品牌」;也因為擁有一顆體貼的心,讓他的咖啡豆不只有咖啡香,更充滿濃郁的人情味。 (記者林雪娟)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