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醫推視訊探病 讓愛零距離

苗栗醫院提供平板視訊探病,讓病患家屬足感心。 (苗栗醫院提供)
 記者謝國金、湯朝村/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禁止各醫院探病,苗栗醫院由護理人員將行動式通訊平板帶到病房,讓病患家屬看到家人最新狀況;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則貼心為住宿長照機構的長輩們提供遠距離視訊會客,讓老人家與遠方子女「面對面聊天」,隨時隨地傳遞愛與關懷。
 苗栗醫院李明輝院長表示,護理人員以行動式通訊平板,直接架在行動台上,讓病人與親友能在網路上傳遞溫情,此服務採預約制,只要前一天向各樓層護理站約定時間即可。
 李伯伯家屬說:可以讓想來醫院探視的親友多了一份安心感,真是苗栗人的福氣。

大林慈濟醫院以視訊會客,即時紓解病患思念家人之苦。 (記者湯朝村攝)
 大林醫院護理長郭如娟表示,為了讓長輩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與健康的身體,利用老人家各自的LINE家族群組,以護理站的大螢幕電視做為視訊,讓不能前來探視的子女們和長輩面對面開心聊天,當看到、聽到孩子的聲音時,長者臉上都露出燦爛笑容。
 一位82歲張林銓阿嬤,透過視訊畫面和女兒聊天。看著畫面,她告訴女兒,在這裡每天都很熱鬧,因為住很多同年紀的人作伴,不像在家裡很無聊。
高齡80歲的黃振雄兒子黃郁書表示,前陣子父親脊椎手術後在家一直跌倒,生活起居無法自理,無奈只好安排老人家到大林慈濟長照機構,現在能透過不定期的視訊方式,隨時隨地問候父親,透過畫面看到老人家已能使用四腳拐走路,真的非常開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