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轉攻推案 各副都心看漲

因外地建商入主,原台南建商目前逐漸往副都心推案,富聿建設的「居閑」因土地面積較大,棟距可比市區房子再拉大。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地政局日前出售東區平實營區、中西區星鑽計畫和河樂廣場等土地,皆開紅盤,引爆台南房地產業。其中不少是外地建商搶攻,而許多原在市區推案的建商,則紛紛退居第二線。素有口碑的富聿建設近期移至善化、歸仁等地推案,因地點挑選和建築設計,頗獲購屋族青睞。
 疫情趨緩,近日民眾看屋人潮紛紛出籠,台南市房價也看回不回,主要台南年輕外移人口增加,買屋需求高,外地建商也紛紛進駐,並以高價搶地。
 公司設在安平的富聿建設,曾獲得國家建築新獅獎肯定,以往在原市區推案居多,然因土地價昂,加上看好各副都心開發,開始將觸角伸往善化、歸仁等地。富聿經理洪英修指出,歸仁地區目前有沙崙綠能科技、三井outlet及交大、成大和工研院等將進駐,各界看好未來發展;在交通部分,離市區近,亦可接國道,加上附近有工業區,成為首購屋入門最佳地。
 不過別看是在歸仁地區,目前建商取得的土地成本並不比市區低,且富聿「居閑」接待中心路口,就有三家接待中心設立,可見當地戰況激烈。各建商主打自我品牌,強調品味設計及零複製,且在建材使用、內部裝潢設計都相當講究,以透天厝來說,地坪從二十餘至三十餘坪,售價也得上千萬元。
 洪英修指出,在副都心區域,選擇條件還是比市區佳,譬如因土地較大,棟距可拉大,透天樓層也可視使用狀況,選擇三樓半或四樓半房子,挑選度更高。有趣的是,長輩購屋還是偏向馬路邊獨棟,年輕人則偏愛巷弄間中庭式設計。

即時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內埔農工徐澔今年全中運拳擊再摘金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拳擊名校「...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