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幸福台南 學者共論照服

參與勞工局「2019照亮幸福台南 照顧服務員職訓成果論壇」專家學者、照服員以及與會者大合照。 (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白河報導
 少子、高齡化社會來臨,長期照護人力需求增加,市府勞工局兩年前起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課程」,協助有心想投入照顧服務產業的民眾提升職能,廿日舉辦「2019照亮幸福台南 照顧服務員職訓成果論壇」,邀專家學者共同探討長照政策的推動、長照機構的用人需求、照服員的培訓和職涯發展,並邀照服員分享工作成就及價值感,希望鼓勵更多有心者投入長照產業。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市長黃偉哲對長照相當支持與重視,藉由論壇的分享,將長照相關資訊傳遞給市民,期許透過學習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並感謝所有與會者「有心」參與論壇,也希望大家能「用心」學習,把收穫帶回去「真心」服務他人,以「有心、用心、真心」三心祝福大家,把無限的能量創造出無限大的成果,共同打造台南成為一個溫暖、有情、有疼心的「希望家園」。
 勞工局舉辦「2019照亮幸福台南 照顧服務員職訓成果論壇」,邀專家學者討論長照議題,並由照服員分享工作甘苦。(記者陳佳伶攝)
 論壇安排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李麗雲,針對「我國長照政策之規劃與推動」專題演講,她以社區整體照顧A、B、C模式來分享長照政策,並以故事帶出長照現況,以活力老化、樂學老化、智慧老化、健康老化延伸到預防保健,以在宅醫療等健康照護資源,銜接建構多元連續的長照服務體系,達成在地老化目標。
 麻豆新樓護理之家督導黃桂香,以產業的角度分享,她說,照顧服務員需要專業照顧技巧與臨床實務經驗,需有耐心、愛心及熱忱的工作態度,要把住民視為家人般照顧,才能在照服職涯道路走得更遠。
 台南護專老人服務事業科教授張素嫺、台南市和康社會關懷發展協會理事長孫芝琳,針對照顧服務員的人力培訓、職涯發展做分享,鼓勵照顧服務員要持續進修、考取相關證照,以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術及就業能力,並要有鼓勵人才留任的配套。
 勞工局說,希望藉由論壇,大家能更認同照顧服務員的專業,對照服員職涯發展有更深認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夥伴們能從中獲得成就感,並鼓勵有心者投入長照產業,一起打造台南成為一個溫暖、有情、有疼心的希望家園。

即時

大粄城廠內環境採檢送驗 新北持續查核販售情形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昨(...

塭仔圳百年小學將遷校 師生春遊踏查領航路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連結新北市新莊...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