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嘴寮百年魚木 飄黃金雨

布袋嘴寮百年魚木百花齊放,滿樹金黃的景象煞是美麗。 (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安南區布袋嘴寮百年魚木綻開黃白花瓣,黃白花瓣飄落猶如黃金雨,煞是美麗。布袋嘴寮代天府主委蕭國財指出,百年魚木總是在母親節前夕盛開,帶來滿滿的祝福,正是賞花的最佳時機。
 安南區的布袋嘴寮、公親寮、什二佃、學甲寮都有魚木老樹,台江耆老稱魚木為「三腳虎」,相傳早年牛隻中暑生病,牛醫生會以「三腳虎」的枝骨,削成薄片煎水治療,布袋嘴寮百年魚木是牛醫所種,見證了台江農業拓墾過程。
 三樹連體的百年魚木,五年前遭蘇迪勒颳強風分身,布袋嘴寮代天府請來怪手、卡車搶救扶正,再用束帶束緊合體,並架設鐵柱支撐。蕭國財說,布袋嘴寮百年魚木是全市最老、最大的一棵魚木,目前百花齊放,滿樹金黃的景象煞是美麗,在網路上搜尋「百年魚木」,可以看到上千張網友拍攝的美麗作品。

即時

大義覺迷》馬習會很風光是嗎?

作者/王建煊 馬英九這次率團訪問大陸...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