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吉他教父黃中岳  出任高流副執行長

有著台灣吉他教父之稱的黃中岳,將出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繼作曲家李欣芸擔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後,「台灣吉他教父」黃中岳11日將出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副執行長,為高雄音樂環境與市場,帶來更多火花。
 黃中岳為知名吉他手,擅長流行音樂製作與編曲,兩度入圍金曲獎最佳編曲人,多次受邀擔任金曲獎、金音獎評審;近年更積極推動台灣音樂教育,分享自身創作經驗。多年深耕台灣流行音樂的黃中岳,曾參與編寫的曲子超過700首,代表作品包括〈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我要的幸福〉、〈達爾文〉、〈旋木〉、〈我要我們在一起〉等。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暨文化局長林思伶指出,這次找來雙金得主加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團隊,呈現高雄對於音樂產業的重視,也再次強調市府對於發展流行音樂產業的決心。
 李欣芸表示,邀請黃中岳擔任副執行長,希望倚重他多年的音樂經驗,為即將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在人才扶植培育及音樂技術面向,帶來更多不一樣的創新作法。
 黃中岳說,未來將結合擅長的音樂教育,整合高雄、甚至是南部的音樂資源,推出更多系統性、專業性及實務性的培育計畫。擅長錄音編曲的他,也將為未來高流的錄音室、練團室、彩排室等音樂空間,提供更專業的建議及做法,讓高流成為所有音樂人的強力後盾。
 他強調,做音樂就像說故事一樣,透過他擅長的編曲背景,以高雄為故事,編出一首屬於高雄音樂能量的曲。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