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阿嬤妝水水 拍照傳家屬

晉生醫院工作人員為住民阿嬤進行彩妝。 (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永康報導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接連零本土病例,但醫院與長照機構的訪視仍有門禁限定,永康區晉生醫院今年推出別開生面的母親節活動,請來彩妝師為女性住民化妝,再由攝影師為她們拍下美好畫面,傳送給家屬分享母親節的喜悅。
 晉生院長許裕評表示,母親節是醫院相當重視的重大節慶,往年院內會舉辦大型活動,邀請住民與家屬同樂慶祝,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長照機構有門禁限制,家屬和住民平日只能靠視訊方式溝通,迎接母親節,不便邀請外賓進入院內慶祝,又不希望住民孤伶伶的度過此重要節日,因此醫院福委會幾經討論,規劃這項住民妝扮攝影活動。
 晉生團隊找來場景布置業者,在院內以復古而溫馨的風格打造拍照場景,再由彩妝團隊為住民阿嬤們彩妝、換上復古服裝,最後由攝影團隊在復古風的場景中為住民阿嬤拍攝一張張華麗不失典雅的紀念照,現場氣氛熱絡,拍下的照片除送給住民當紀念,也傳送家屬分享母親節的喜悅。
 院方人員表示,看似簡單的攝影活動,卻是院方動員不少人力為住民分區分流,排定不同時段進行彩妝與攝影,讓活動在符合防疫的安全原則下進行,才能完成一張張美好的攝影作品。

即時

國民黨:苦民所苦 凍漲電價剛好而已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立委陳菁徽酸民進黨給人民新「四不一沒有」 不開心、...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