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 南化水庫還是缺水

南化水庫集水區單日累積雨量不多,進帳有限。(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這波梅雨鋒面首日雨勢看似不小,但降雨多集中在平地及海邊,山區降雨不如預期,曾文與南化水庫進帳有限,要「解渴」得再等等。
 台南水情拉警報,對這波梅雨滯留鋒面寄望甚深,上午起台南市各地果然出現明顯雨勢,但這次的降雨多集中在平地或海邊,山區下得不多,曾文水庫和南化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各僅二十毫米左右,進帳有限。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根據觀測資料,截至十九日下午,曾文水庫上游的累積降雨二十一點四毫米預估僅能帶來約二百萬立方公尺的進帳,助益還不大,得再觀察接下來的降雨情況。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十九日累積降雨也只有二十一毫米,預估入流量約十萬立方公尺,但因為高雄也有降雨,旗山溪的水位有提升,已啟動甲仙攔河堰進行越域引水,每秒四立方公尺,估計單日可挹注三十萬立方公尺左右。
 根據觀測資料,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一百九十二點一公尺,有效蓄水量三千九百九十九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百分之七點八六,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約七千九百六十三萬立方公尺。南化水庫水位標高一百五十七點七九公尺,有效蓄水量一千一百三十七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百分之十二點五二。

即時

慶祝勞動節 侯友宜表揚新北247位模範勞工與優良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與...

響應「世界免疫週」 新北廣設新冠疫苗社區接種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從...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