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畢典畢旅解封

 記者蔡琇惠、周閩生/新北、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二十二日分別宣布遵從教育部有關高中以下學校舉辦畢業旅行與畢業典禮指引,讓北市和新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能在制定完備的防疫措施下,辦理畢業旅行及畢業典禮。
 侯友宜昨也表示,新北放寬畢業典禮人數限制,並有限度開放家長參與;另授權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含幼兒園),二十五日起在防疫無虞前提下,得自行評估後辦理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教育部五月二十日告知人數的部分,畢業典禮可以不受室內一百人與室外五百人的限制,北市希望學校可衡酌其畢業人數與場地、個別的班級、部分的班級輪流又或是穿插戶外場地來辦理畢業典禮。另表演活動則應保持社交距離,且避免可能產生飛沫傳染的表演活動,場地也必須加強人流疏散管制。
 新北教育局表示,各校要依照場地大小,預先掌握家長參與人數,實名列冊、全程配戴口罩、落實入校量體溫與手部清潔、人與人之間維持適當距離,並建議以在戶外場地辦理為優先。
 至於畢業典禮舉辦的形式則交由各校彈性規劃,可搭配採線上直播或班級小畢典或搭配辦理,由各班創造專屬的特殊典禮。
 在畢業旅行及校外教學部分仍提醒各校應落實「三級防護」及「健康五原則」,讓畢業生能夠在防疫期間以安全、安心的方式參加畢業典禮及畢業旅行,留下畢業前的美好回憶。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