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卓越創新 忠義國小慶80年

忠義國小八十週年校慶,小朋友大聲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學校生日快樂。(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忠義國小三十日上午熱鬧舉辦八十週年校慶,除了表揚第一屆傑出校友、祖孫三代忠義人外,全校親師生齊唱生日快樂歌,切大蛋糕祝忠義國小生日快樂。
 忠義國小創立於民國二十九年,學校四周古蹟林立,校內有兩處市定古蹟「武德殿|禮堂」、「原台南神社事務所|圖書館」,在守護校園文化資產的理念價值下,讓學生在得天獨厚的環境中學習。

忠義國小切大蛋糕慶祝學校創立八十週年。(記者施春瑛攝)
 為慶祝創校八十週年,學校結合忠義校友會、忠義國小教育基金會教育基金會、家長會、長青會,以「傳承、卓越、創新」為主軸規劃系列活動。校慶LOGO以禮堂「武德殿」及數字80為主視覺設計意象,同時,邀請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吳鴻滄教授創作武德殿紀念版畫及悠遊卡,藉以凝聚全體親師生對學校的情感。
 卅日的開幕儀式熱鬧非凡,首先由學生表演太鼓炒熱氣氛,全體師生還同唱校歌,活動也安排學生拔河、大隊接力及親子趣味競賽,全體親師生熱情嗨翻天。
 校長劉明道表示,特別結合八十週年校慶還辦理了「校友回娘家」,表揚第一屆傑出校友包括台北基督學院教務長江愛華、成大名譽教授傅朝卿、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洪外科醫院院長洪正義、茂聯集團董事長梁華哲、華致資訊開發總經理陳俊男、永正誠米廠負責人蔡正俊。
 另還表揚祖孫三代忠義人、一家都是忠義人。二十七屆校友曾玲雪開心表示,他們一家有十三位都是忠義人。第二十五屆校友同時也是退休老師洪克超則說,他和兒子及孫女三代都是忠義人,能在這裡成長、工作真好。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