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小童繪不繪即日開跑!首創老頑童參賽組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指出,「農村小童繪不繪,小童遊農村」繪畫比賽徵件開跑。(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劉晴文/台中報導
「農村小童繪不繪,小童遊農村」繪畫比賽徵件開跑囉!徵件對象除了常見的幼兒童外,首創高齡參賽組。農委會水保局邀請全國就讀幼稚園及國民小學的兒童和65歲以上的老頑童,即日起一起發揮創意,畫出你和「農村小童」一起遊農村的歡樂時光。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指出,「農村小童繪不繪,小童遊農村」繪畫比賽徵件開跑。(記者徐義雄攝)
徵件活動至6月30日截止,得獎作品除可獲獎金、獎狀外,還有獨家限定的農村百寶箱。得獎的小朋友和老朋友可以和「農村小童」共乘「麗寶天空之夢摩天輪」來場歡樂之旅。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指出,「農村小童」是最懂台灣農村各種特色賞、玩、吃、住、買的可愛小童,是農委會水保局旗下超人氣的吉祥物,也是推廣台灣農村特色的最佳代言人,擁有高超的童粉,圓潤可愛的身材,每次出場都收到大小朋友的歡呼。今年首度舉辦以農村小童為主題的繪畫比賽,透過活潑、熱情、可愛的「農村小童」形象,培養兒童和長者對台灣農村的觀察力、創造力和感受力,邀請全國幼稚園及國民小學的小童們,和全國65歲以上的老頑童們,一起
透過繪畫動動腦、動動手,發揮想像力及創意,分享農村小童與親朋好友在各地農村的歡樂時光或生活樂趣,展現出對農村風情的美好印象與期待。
陳榮俊說明,繪畫比賽活動徵件規格以A3圖紙為主,幼稚園、學校團體或個人有意願者都可報名,即日起至6月30日報名,報名組別填妥報名表連同作品寄到康晴統合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臺中市西屯區大信街60號7樓之1號)。繪畫作品將分成4個級組來進行作品評選,其中「幼稚園、國小低年級組」、「彩繪老頑童組」以農村小童彩繪圖紙著色為主,「國小中、高年級
組」、「自由創作老頑童組」則以「農村小童遊農村」為繪畫主題自由發揮創作。
 「農村小童繪不繪,小童遊農村」繪畫比賽第一階段每個級組將選出優秀作品20名,於7月10日公布入圍名單;第二階段自7月20日起至7月30日期間將於網站開放人氣票選,歡迎學校的老師、同學或親朋好友們一起號召親朋好友為小朋友和老朋友的作品拉票。第三階段將於8月5日公佈得獎名單,8月中旬擇日於「麗寶OutLet Mall」舉行頒獎典禮,當天邀請「農村小童」與得
獎的小童和老頑童們共乘「麗寶天空之夢摩天輪」,享受歡樂之旅。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