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館芳香文學展美食 桂花香招待

台文館旁的手作咖啡坊Minimou開幕,配合文學展,推出香港文學年華展推出港點代表「冰火菠蘿」特色餐點。(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炎夏是否讓人倦怠,配合即將來到的端午,台文館推出芳香文學展美食,搭配即將開幕的複合式餐飲,一起飄香迎接後防疫時代。
 隨著疫情趨緩,台文館以芳香的嗅覺饗宴,款待入館參觀民眾。端午節前,在大門服務台設置芳香噴霧「桂花時光」,讓民眾置身於琦君筆下的《桂花雨》,以文學香氛開啟香氣與記憶的故事;位於側門、將於十四日正式開幕的新餐廳Minimou,也飄散著食物香氣,攪動味蕾,讓民眾在細細品味文學的芬芳後,再經由香氣飽滿的餐食滿足五臟廟。
 「桂花時光」是台文館與肯園合作研發的文學香氛,香氣來自清香的桂花、酸甜的紅橘、悠靜的檀香,以及台灣代表性氣味之一的芳樟,有著廟宇、舊建築的味道,是勾起回憶的引線。
 「桂花時光」靈感來自琦君散文《桂花雨》,童年她所居住的宅院,種滿桂花,八月盛開之際,為防止桂花瓣遭颱風打落,家裡就會挑個時機「搖桂花」,桂花如細雨一般落在身上,那是她最快樂的時光;台文館建議民眾來一趟台文館,嗅聞氣味與文學特調出的獨特香氛,創造自己專屬的桂花時光。
 台文館旁的極簡手作咖啡坊Minimou則秉持少就是多的精神,嚴選在地精緻食材手作餐點,配合台文館展覽「香港文學年華」、「韓良露捐贈展」,推出最具代表性的港點之一「冰火菠蘿」及韓良露在倫敦一吃鍾情,思念不已的「農夫三明治」等特色餐點!歡迎文學及美食愛好者一同來體驗文學美好,也啟動內心中芳香的記憶。

即時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