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派兵鎮暴? 川普改口:可能沒必要

悶熱的天氣裡,派在美國國會大廈和華盛頓紀念碑周遭執勤的一名士兵,在林肯紀念堂前喝水解渴,面對總統川普一度揚言將派兵鎮壓示威群眾,三日終於改口稱「看情況,我不認為我們將有此必要。」,這瓶水想必清涼無比,毫無壓力!(路透)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經過持續不斷且日益嚴重的抗議浪潮,曾揚言將派兵鎮壓的美國總統川普,三日在美國媒體Newsmax電視訪問有關「派兵」說法時,改口稱「看情況,我不認為我們將有此必要。」
 五月二十五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發生的四十六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壓頸致死,隨即引發存在多年的種族歧視抗議浪潮。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接連出現的抗議,譴責是「國內恐怖行徑」,並一度揚言各州長部署足夠的國民兵,否則他會派出軍隊。未料卻惹來全球輿論嘩然及自己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表示不支持川普威脅派兵鎮壓,甚至連同為共和黨的前總統小布希也呼籲民眾用心審視全美這場「悲劇性的失敗」,「傾聽無數傷心與悲痛者的聲音」;教宗方濟各也向美國民眾強調說,沒有人可以「對種族主義和排斥視而不見」,譴責暴力是「自我毀滅」。
 川普連日來強硬面對示威浪潮未能奏效,三日在美國媒體Newsmax電視訪問有關「派兵」說法時,突然改口稱:「看情況,我不認為我們將有此必要。」

即時

肌少症有哪些徵兆?醫師教你如何用飲食運動預防

記者蔣謙正/屏東報導 陳奶奶前些日子...

最權威青年就業/失業分析 新北勞動議題研討會5/1...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勞動議題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