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1週年 江啟臣:支持陸爭民主自由人權

在天安門事件的三十一年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臉書強調,多年來國民黨在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始終如一。(摘自江啟臣臉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四日在臉書為一九八九年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貼文表示看法。他表示,他們持續談論六四,從來不是「糾葛過去」,最終,還是要回歸價值,從六四以來,國民黨支持「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洪流」,立場從未改變。
 江啟臣表示,一九八九初夏,北京天安門廣場,豎起自由女神爭民主。那一年,中國大陸人民對於政治改革、民主自由的訴求,是中共當局在講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時,始終不能回避的歷史事實。天安門事件至今三十一年,身在寶島台灣的我們,該用什麼樣的視角關照六四?
 江啟臣認為有四個重點,首先,我們無法忽視歷史連結、要撫慰傷痛、該展開世代對話和要回歸價值。他表示,天安門的悲劇,牽動了年底柏林圍牆、隔年三月台北學運的氛圍,也間接形塑了我們面對的世界。我們持續談論六四,從來不是「糾葛過去」,更是要了解當下與未來,我們所面對的複雜世界。
 此外,他認為要撫慰傷痛,三十多年過去了,當年的「天安門母親」們也走入遲暮之年。年華逝去,但對她們而言,這些記憶與傷痛不可能消失,仍在等待一個遲到的交代。江啟臣說,更該展開世代對話。我們需要看見,不同世代的價值、記憶的不同。分歧的看法感受,本身也是歷史結構的一部分,需要的不是互相指責,而是相互的理解。
 最終,要回歸價值。不論時間流逝,仍必須回到最根本的問題:相信什麼價值?國民黨曾闡明:「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是不可抗拒的世界潮流,也是本黨的奮鬥方向」,並承諾將以各種方式支持這股「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洪流」。三十一年後,國民黨的立場不會改變。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