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與東海大學祈禱會 前副總統陳建仁為武漢肺炎疫情祈禱

靜宜與東海大學昨日聯合舉行祈禱會,前副總統陳建仁為武漢肺炎疫情祈禱。 (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沙鹿報導
 靜宜大學與東海大學五日在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舉行聯合祈禱會,前副總統陳建仁伉儷、靜宜校長唐傳義、東海校長王茂駿與兩校教職員生,共同為武漢肺炎疫情、國家社會和諧及兩校發展祈禱。陳建仁指出,因應第二波疫情來襲,「快速篩檢、抗病毒藥物及疫苗的整備」是當務之急。
 靜宜與東海聯合祈禱會,昨日由靜宜校牧楊安仁神父主禮、前副總統陳建仁證道,共同為兩校防疫工作、為防疫的醫療人員、政府官員及在疫情中過世的靈魂祈禱。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靜宜與東海聯合祈禱會今年邁入第二十四年,靜宜與東海兩校位置比鄰,同以基督宗教為創校理念,藉由聯合祈禱,聯繫兩校感情,為社會注入溫暖與祝福。
 唐傳義說,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恐慌與悲傷蔓延全世界,造成的傷害不亞於戰爭。然而,面對疫情,也讓大家看到愛無所不在,只有愛和互助才是解方!昨日為祈禱會證道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是愛的見證。
 陳建仁在證道中指出,上主成就一切,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生、老、病、死是生命必然歷程,瘟疫、戰爭、饑饉、死亡,也一直在人類歷史重演。
 陳建仁說,台灣有完善的防疫措施與調度,加上政府與相關產業齊心合力,並發揮資訊科技軟實力、口罩製造硬實力,及疫調、口罩實名制配發等政策,成功在防疫扮演關鍵角色。
 陳建仁指出,「快速篩檢、抗病毒藥物及疫苗研發」是當務之急!世界安寧基於人人健康,要密切監控國際及國內疫情、加強邊境檢疫、強化TOCC填報正確性,並落實病例隔離治療、醫院感染管控。民眾要誠實接受疫調,並落實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養成量體溫、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的良好習慣。

即時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傳承三代皆為土城義消 美女禮儀化妝師也投身行列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在人生最後路程...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