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國中棒球隊性侵疑雲 受害球員家屬盼勿解散球隊

竹市某國中棒球隊集體性侵霸凌事件,立委鄭正鈐十一日再與被害人家屬召開記者會,希望市政府收回成命、不要解散球隊。 (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日前新竹市某國中棒球隊傳出集體性侵霸凌事件,新竹市政府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後,認為校方管理有嚴重疏失,宣布棒球隊立刻解散、教練解聘,校長、主任分別記一小過,教育處長也請辭;不過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十一日再與被害人家屬一起召開記者會,鄭正鈐譴責新竹市政府解散棒球隊是讓被害人從「受害者變成加害者」,希望市政府收回成命,也不要因為有政治潔癖,就直接將棒球隊用切割的方法解決。
 疑遭性侵、猥褻的受害球員姊姊說,市府懲處誰、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而解散棒球隊的決定更是讓他們從被害人變加害人,球隊的學生辛苦練習,卻因為性侵霸凌事件而波及,並非他們的本意,他們只希望能趕緊調查事件真相,並沒有要求解散球隊,如今市府將球隊解散、解聘教練和教育處長辭職,問題不僅未解決,更可能扼殺想打棒球、想圓棒球夢的球員願望。
 新竹市政府十一日下午也做出回應,由於這起棒球隊事件、經過渲染造成標籤化的影響,為了保護孩子,才會做出解散球隊的緊急處置,此外,學校也同步進行學生輔導工作、檢視及檢討各校體育團隊的管理制度;而原球隊的球員,也尊重其留原校、留原班,或是輔導轉至其他球隊的意願,市府均會提供最大的協助。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