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綁後遺症?諾羅、腸胃型感冒暴增5成

中山醫學大學兒童急診魏澤鈞指出,近來陸續收治腸病毒發燒出疹掛診病患,也呼籲家長督促孩子們還是要做好勤洗手。(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難道是防疫鬆綁後的後遺症,臨床醫師發現5月以來兒科急診諾羅、腸病毒等腸胃型感冒病號暴增50%,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醫師魏澤鈞指出,像腸病毒、諾羅、腺病毒以及日前高雄爆發群聚感染的鼻病毒都無法透過酒精或乾洗手消毒消滅,他也呼籲民眾展開防疫新生活,除了戴口罩外,勤洗手不能省,而且可以用肥皂濕洗手,就不要以乾洗手取代。
 魏澤鈞說,以酒精消毒只能殺死流感、武漢肺炎病毒等有套膜的病毒,但對於同樣以飛沫傳染的腺病毒、鼻病毒或是口糞傳染的腸病毒、諾羅等病毒由於都無套膜,酒精不能破壞病毒活性,所以要杜絕被傳染,徹底洗手就很重要。
 魏澤鈞也強調,在今年2到4月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嚴重時,由於國人確實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但流感患者變少,連諾羅等病毒感染也變少。
 進入5月後,由於天氣也轉熱,兒童急診也開始收治到腸病毒的小病患,連秋冬才是流行旺季的諾羅感染也變多了,因而魏澤鈞也呼籲家長要督促小朋友勤洗手。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