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交通部署 鎖定景點要道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端午節連假將屆,警方也針對轄區交通熱點展開部署,鎖定轄區人潮較多的名勝觀光景點,並針對主要道路、聯外道路加強疏導,鑑於本次連假為疫情解封後第一個連假,預估出遊、返鄉人潮將大量湧入台南,警方也呼籲民眾善用替代道路,避免塞車壅塞。
 為因應連假交通潮,南市警方已提前啟動快暢機制,市警永康分局所轄計有永康、大灣兩處交流道,廿四日連假前夕下午已開始湧現車潮,永康警方也開始於在永安路口及中正北路控制號誌疏導車流,保持道路暢通。特別提醒用路人行經路口務必減速注意,並保持路口淨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市警二分局所轄中西區內有多處商圈及古蹟風景區,新興的景點河樂公園,也預計吸引大批人潮,警方也提前與商圈協調周邊路口加派人力及協勤義交人員,警方也將加強周邊曲第與疏導,以維持交通順暢及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市警二分局也提醒民眾善用景點附近停車場,切勿違規影響大眾通行權益。
 市警五分局所轄包括南市門戶火車站、臺南轉運站,更有花園夜市、小北夜市等知名觀光景點,市警五分局警方也策訂交通順暢維護計畫,指派警力於重點時段交通疏導外,勤務指揮中心也將透過大臺南智慧交通控制系統及廿七處重要路口監視系統,掌握轄區車流狀況,及時疏導壅塞車流。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