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成大附工王冠樺考取太陽能光電類乙級技術士

已通過太陽能光電設置乙級證照考試的成大附工學生王冠樺,將是該職類全國最年輕的乙級技術士。 (王冠樺提供)
 (記者施春瑛)
 未滿十七歲的成大附工資訊科二年級王冠樺,不但已跨科考取七張丙級證照,她最近還通過太陽光電設置乙級考試,將成為該職類全國最年輕乙級技術士。
 國中時期曾在家自家兩年的王冠樺說,在家自學時因受到受到父親影響,她接觸到電腦裝修及Arduino機電程式設計,因很感興趣所以決定走電子資訊這條路。
 指導老師何裕隆表示,王冠樺十分認真,到成大附工後才一年內就跨科考取電腦硬體裝修、室內配線、工業電子、工業配線、網頁設計、電腦軟體應用、軟體設計等七張丙級證照,今年參加第六十屆第五區科展榮獲佳作。六月中旬她又參加太陽光電設置乙級證照考試,網路已公告合格,即將成為太陽能光電設置職類全國最年輕的乙級技術士。
 對未來很有規劃的王冠樺說,她會選擇到成大附工就讀,是因為成大附工是夜間上課,白天的時間她可以調配,上午的時間她就在學校工讀,下午則去補習英文,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她的夢想是出國念書,不僅要讀大學,還想取得碩士、博士學位,學科和術科雙修,將來想當工程師。
 對於王冠樺十六歲就考取乙級證照,成大附工老師都很驚豔她的表現,也期盼她能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努力邁進。

即時

梅雨汛期即將到 彰縣預先展開盤點整備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每年汛期(五月...

羅東林場百年歷史 經典活動「林鐵溯源」起程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慶祝二0二四羅...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