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青春伴行 大道公逗陣走

二0二0年台江青春伴行吸引兩百多人參與,老中青三代行經山海圳綠道。(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二0二0年台江青春伴行四日下午登場,吸引兩百多人參與,海尾朝皇宮大道公神尊也陪伴台江子弟同行,沿著山海圳綠道,搭船渡過四草湖,登陸北汕尾島,體驗台江先民渡海移民拓墾之路。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青春伴行源於海佃國小《小台江》親師生設計的台江青春夜行,以徒步方式,踏溯台江最核心的環境及歷史文化現場,成為學生畢業前的最佳成年禮。
 由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國家公園共同合辦的「台江青春伴行」,昨天下午三點許從海尾朝皇宮出發,海尾朝皇宮大道公神尊陪伴台江子弟同行,老中青三代沿著山海圳綠道,從海尾經四草湖、北汕尾海岸到鹿耳門天后宮,從黃昏走到夜晚,全程約廿三公里。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及台江國家公園為陪伴更多的台江青年學子及鄉親暑期走讀台江拓墾歷史文化,守護台江家園,連續八年共同策辦「台江青春伴行」,參加民眾每年都爆滿,今年包括社大台江分校、在地高國中小學共有九所學校參加,也成為台江最熱門的歷史文化生態之路。

即時

台南協進國小附幼孩童體驗製作「九豬十六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協進國小附幼與南台科大...

台南監獄驚傳暴動 受刑人圍毆工廠主管潑熱水

記者盧萍珊/南市報導 台南監獄二十四...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