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醫將納更多健保項目

蔡英文總統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並頒贈中醫法制貢獻獎座予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表彰其對於台灣本土醫療發展之卓越貢獻。(總統府提供)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國醫節慶祝大會暨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5日開幕,蔡英文總統在會中致詞表示,《中醫藥發展法》上路,政府將大力推動「中醫優質發展計畫」,未來在全民照護上,中醫的角色會更加重要。
 蔡英文指出,因應疫情,中醫加入了居家檢疫隔離的診療服務。中醫藥國家隊也努力研究治療處方,來守護民眾的健康,看到中醫藥界舉著「中醫Can Help」的標語,令人深受感動和感謝。
 「接下來,我們防疫治療要繼續拚,中醫藥發展也要全力拚。」蔡英文表示,《中醫藥發展法》去年底已經上路,行政院已經編列了5年6.7億元的經費,要大力推動「中醫優質發展計畫」。也要設置中醫藥研究基金,對於中藥製劑的創新和開發,給予獎勵或補助,讓整體的研究能量能夠更充沛。
 針對醫事人力規劃、人才培育、以及中藥品質管理規範等議題,蔡英文也表示,要逐一解決問題,建立起完善的制度。
 蔡英文強調,未來在全民照護上,中醫的角色會更加重要。從今年開始,中醫健保的試辦計畫當中,也新增了「中醫提升慢性腎臟病照護品質計畫」,納入更多中醫健保服務項目,未來中醫占健保總額的比例會逐漸地往上走。
 3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醫節,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至7月4-5日展開,線上同時有12個國家地區的專家學者,以全球直播、遠距視訊的方式與會,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台灣的中醫國家隊也交出了武漢肺炎治癒率100%的成績單。
 柯富揚也指出,中醫藥雖是被稱為國寶,但是卻很弱勢,中醫每年照顧650萬民眾,全民健保的中醫利用率也高達3成,但是健保給付卻只有3.6%。呼籲全面提升台灣中醫國家隊的競爭力。

即時

立院表決爭議 韓國瑜:議事人員誤認立委將懲處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這個月十二日的...

竹林山觀音寺捐贈7輛警用巡邏車 林口警感謝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林...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