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防治基金會贊助彰化鄉親篩檢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由於國人罹患肺癌有明顯增加趨勢,財團法人肺病防治基金會7日捐贈彰化市公所新台幣100萬元,作為補助高風險民眾進行「肺部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市長林世賢代表感謝基金會的善舉。
 秀傳醫院表示,肺癌初期無明顯症狀,容易忽略錯失早期發現治療良機,長期暴露空氣不良之環境族群,肺癌發生機率是一般民眾的廿五倍,所以定期檢查是最好的預防措施,秀傳有美國GE全球最新電腦斷層機型為彰化鄉親服務;彰基醫院說,彰基於教學研究大樓成立大衛精準影像健檢中心,設置最高階醫學影像儀器及高階低劑量電腦斷層,可守護大家的健康。
 林世賢感謝肺病防治基金會捐助,並選定由彰基與秀傳為合作醫院,提供民眾篩檢。市公所採補助方式辦理,藉此補助曾有肺腺癌家族史、學校交通導護志工、清潔隊員、交通義警等長期暴露在空污環境中的高風險族群。若長期暴露在空污環境中的高風險族群,請勿輕忽篩檢的重要性,名額有限,請盡速至公所社會課洽詢。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