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看圖找碴抽獎 僅3成全答對

市府勞工局彙整營造工地常見的職安危害,創意推出「營造工地來找碴、看圖找碴答題抽好禮」活動。(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南市近年來發生重大職災,以營造業墜落災害最多,市府勞工局彙整營造工地常見的職安危害,創意推出「營造工地來找碴、看圖找碴答題抽好禮」,以工地模擬圖設計七項缺失,結果一千五百位參與活動的民眾中,只有三成的人全部答對,可參加抽獎,顯示多數民眾對工地施工危害認識不足,仍需要加強職安宣導。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市長黃偉哲重視勞權保障和職場安全健康,台南近年來職災死亡、失能和傷病人數都有逐年下降趨勢。
 依職災案件分析,以營造業發生重大職災件數較高,災害類型以墜落災害最多;王鑫基說說,今年彙整營造工地常見的職安危害,以創新手法,宣導營造工地常見的工安危害點,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大家在圖中找出危害點,共同降低營建工程職災,昨天在勞工局進行抽獎,現場抽出一百廿位獲得禮券的幸運兒,中獎名單公佈在台南呷頭路臉書及職安健康處網站。
 職安健康處代理處長陳美顏表示,營造工地常見的安全缺失有吊鉤未設防脫落裝置或失效、鋼筋外露無防護措施、開口處無防護措施、施工架置合梯、施工架開口處無防護、合梯無固定繫材、營造工地未戴安全帽等,在這次活動中藉工地模範擬圖列出這七項缺失,一千五百位參與活動的民眾中,僅四百六十二人全部答對,顯示仍要加強宣導。
 職安署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郭浩然表示,夏天氣溫高,提醒勞工在營造工地工作,應適度到陰涼處休息、喝水;噪音作業應使用個人聽力防護具;電銲作業應有通風換氣、防塵口罩、減少暴露等預防燻煙措施,以確保勞工健康。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