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早療結業式 慢飛天使秀才藝

美善基金會附設光明早期療育中心二十四日舉辦成果展暨結業式。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美善基金會附設光明早期療育中心二十四日下午,為六十九名小小慢飛天使舉辦日托班成果展暨結業式,這群三、四歲以下的幼兒登台表演跳舞等才藝,在大家滿滿的祝福下,將準備銜接上一般幼兒園,看著孩子的進步,現場家長都相當欣慰、感動。
 從美善基金會附設光明早期療育中心「畢業」的小朋友們,昨天在結業式上除了進行律動表演外,治療師與教保老師也以教學分享回饋的方式來展現孩子在中心的早療學習成果,中心主任徐僖凰和老師們更送上祝福與獎品,期許孩子們未來能順利銜接上一般幼兒園學習環境。
 徐僖凰表示,一0八年早療共服務一百八十七位零至六歲小朋友及其家庭。一0八年延續至一0九年服務有一百零五人,共結案八十二人,扣除十三人中途因其他因素離開,今年共六十九人結業。其中有六十人將進入一般學習環境如幼兒園學習,有七人將進入學前特教班,另外兩名小朋友經醫院評估後已無遲緩。
 今年三歲多的恩恩,在兩歲三個月時還不會說話,只會發出怪聲,祖父母認為男孩子生長比較慢,但爸媽還是隱約覺得不太對勁,直到有一次去小兒科看診,醫生建議去成大醫院做兒童發展評估,這時爸媽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評估後恩恩確定發展遲緩且有自閉傾向,送到美善基金會光明早療中心日托班接受療育。經過一年的早療,現恩恩已會開口喊人、自己吃飯、穿鞋上廁所及表達想法,固執行為變少了,也能至一般幼兒園融合上學。

即時

羅東林場百年歷史 經典活動「林鐵溯源」起程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慶祝二0二四羅...

宜縣府人事異動 黃志良任交通處長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二十...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