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殉職官兵公祭 蔡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頒贈旌忠狀及褒揚令給殉職官兵,由家屬代表接受。(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南下高雄,參加「海軍陸戰隊英勇殉職隊員聯合公祭」,感謝漢光預演殉職上士陳志榮與上兵蔡博宇,兩人盡忠職守,英勇為國奉獻精神,特頒贈旌忠狀及褒揚令,兩人官階並都追加一級為士官長與下士,由家屬代表接受。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七月三日聯合登陸作戰演習操演發生膠艇翻覆,造成陳志榮、蔡博宇兩人傷重不治,昨天在左營海軍官校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等陪同出席,海軍司令劉志斌則主持追晉儀式並頒發一星陸戰獎章,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到場致意。

海軍陸戰隊英勇殉職隊員上士陳志榮與上兵蔡博宇昨天舉行聯合公祭。(記者許正雄攝)
 靈堂上巨大的「國軍英雄 海陸菁英」及兩員軍裝英姿的照片,總統蔡英文向殉職官兵英靈獻花致祭後,並走向一旁遺眷表達慰問;典禮上由國軍官兵行慰靈禮並覆旗,播放殉職陸戰隊員追思影片,以及陸戰隊員特別創作的歌曲,介紹陳志榮與蔡博宇兩人的成長經歷,以及從軍英勇事蹟,緬懷兩名國軍英雄。

蔡英文總統在高雄左營海軍軍官學校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海軍陸戰隊隊員陳志榮及蔡博宇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記者吳文欽攝)
 公祭的會場外,則布置由陸戰隊同袍以及社會各界,在點燈追思會留下的紙鶴牆,上頭寫著「感謝學長,任務完成」「永遠的陸戰英豪」等字條;同樣在意外中受傷的女中士陳若盈,十一日康復出院,另一名重傷仍在國軍左營醫院救治中的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已在十二日拆除葉克膜,可自行呼吸,尚未甦醒,但狀況已較穩定。
 總統蔡英文參加聯合公祭後,並由陸軍司令陳寶餘等人陪同,再前往高雄內門區,探望另一位也是演習意外殉職的上士陳世坤的家屬。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