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扶刀治子宮肌瘤 婦順產第2胎

「海扶刀」高能量聚焦超音波治療不需全身麻醉。(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子宮肌瘤」是婦女常見的疾病,過去靠傳統手術開刀,往往連子宮都要摘除,現在採用「海扶刀」高能量聚焦超音波治療,免開刀且可保留子宮,不會影響生育;高雄第一家擁有這項儀器設備的地區醫院生安婦產科醫院,廿七日邀手術個案分享手術與治療的心路歷程。
 高雄市醫師夫人聯誼會昨由會長吳雪芬帶領十幾位會員齊聚生安醫院,舉行「守護子宮、珍愛子宮」的活動,她們表示,子宮是上帝賜給婦女最珍貴的禮物,一旦罹患「子宮肌瘤」,肚皮挨刀,甚至連子宮都不保,失去生育的機會,她們是醫師夫人也是女性角色,感謝醫療科技的進步,也要一起為生安醫院說聲讚。
 生安醫院總監吳昆哲醫師表示,「海扶刀」無創子宮肌瘤消融術又稱高能聚焦超音波,不需要全身麻醉,手術時甚至還可以拿著手機看韓劇,安全且恢復迅速,也避免傳統手術帶來組織沾黏併發症等問題,唯一的「缺點」是目前健保沒有給付,費用也較高,肌瘤不超過10公分,約16萬元以上。
 吳昆哲說,「子宮肌瘤」是婦產科領域中最常見的良性腫瘤,35歲以上的婦女,罹患的機率約20-40%,發生率最高在35至45歲之間,也就是平均每3到5人就可能有1位罹患。 
 會上並邀請患者個案現身說法,1名遠在澳門林姓婦人透過影音視訊稱讚台灣這項醫療及手術,而倍受肌瘤困擾的武小姐進行「海扶刀」無創治療,四個月後又成功懷了第2胎,在今年4月以自然分娩,順利誕下生安醫院第1名「海扶寶寶」。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